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11月8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蔡炜华所做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涿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编办大讲堂、读书分享会等,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各级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树牢“六种思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结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要求每名编办干部树牢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法治思维、斗争思维和底线思维“六种思维”,将“六种思维”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每名干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行“回头看”,以系统思维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提升、晋档升级,以创新思维打造特色亮点,以开放思维在保定争先进做表率、以法治思维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斗争思维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机构改革,以底线思维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全方位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十个场景,全方位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聚焦打造“工业强市、交通强市、文旅强市、传媒强市、农业强市、科创强市、人才强市、医养强市、央企强市、能源强市”10个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中国式现代化涿州实践场景和9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大讨论,围绕10个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场景,充分挖掘全市机构编制资源,保重点、补短板、强亮点。摒弃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在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用足用好政策、服务中心大局上创新思路,在优化配置、协同高效,保障10个场景上创新举措。制定编办工作台账,明确时间任务和施工图、路线表,每项工作都责任到人到岗,盯紧末端抓落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提供坚强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