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推行“驻地帮带”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会执法能执法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涿州市推行“驻地帮带”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会执法能执法

全面提升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水平,实现会执法、能执法、高质量执法的目标,涿州市推行“驻地帮带”举措,即:由市直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干部下沉到乡镇街道开展“三帮三带”活动(帮扶助力、帮教指导、帮学掌握;带头服务、带领执法、带动提升),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推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一、“手把手”业务教学求实效。深入学习,改变作风,推动综合执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涿州市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对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的具体指导,组织选派66名市直干部下沉到14个乡镇街道开展“驻地帮带”工作,市直相关执法部门灵活采取集中办班、分批轮训、跟班执法、岗位练兵等方式对各镇(街)执法人员开展综合执法培训,帮助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执法专业知识。

二、“心贴心”实践指导练实功。结合具体违法事件,组织14个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共计164人现场观摩执法过程30余次,讲解具体案例180余个,开展现场以实际执法现场为教学蓝本,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现场培训,注重培训的实用性、实操性、实战性,直观具体且生动形象的实践助力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熟悉执法业务,了解执法现状,解答执法热点难点问题,较为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会执法能执法。

三、“面对面”考核评比见实绩。市委组织部成立组织部、编办、司法局三个督导组,建立绩效考核机制 ,采取实地座谈、综合打分等方式,对“驻地帮带”成效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帮带人员的到岗情况、帮带人员的素质、综合执法组卷情况、帮带的效果、乡镇(街道)对“驻地帮带”的满意度等内容,按考核评比结果进行排名,对表现优秀的单位予以表扬,营造了比拼赶超的氛围,至今各乡镇街道累计办理案件471件,提升了乡镇(街道)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推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