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切实当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四员”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为促进惠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平稳运行,涿州市委编办按照市“万人助万企”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于9月中下旬开始多次赴16家包联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包联干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项目、生产经营情况、疫情影响和问题诉求等,发放保定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告企业明白纸,为企业讲解“万人助万企”的工作内容、反映问题途径及优惠政策快捷获知渠道,切实做好“四员”。

一是当好企业了解政策的“专业宣传员”,针对各企业具体情况,上门宣讲河北省“1+20”政策体系、保定市“1+11”政策体系和涿州市“1+9”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解答政策咨询问题。二是当好服务企业工作的“居中联络员”,指导企业加入工商商会平台,积极帮企业联系相关业务。三是当好助企纾困的“贴心帮办员”,协助落实好增值税退税留底政策;协助涿州市绿环肥料有限公司向环保部门申请相关审批事项,并协助该企业申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相关工作。四是当好力促安全的“高效督办员”,现场指导其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共解答政策咨询问题11个,解决疫情防控方面问题10个,安全生产方面问题6个,其它问题3个,帮助所包联企业全部加入“助万企”App平台,及时了解上级各项惠企政策,建立政企直通车。

下一步,涿州市委编办将常态化开展助企服务,全力纾解痛点堵点,促进惠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纾危解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