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面对该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涿州市委编办坚决贯彻上级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疫情防控会进行部署。3月8日,涿州市委编办召开党支部(扩大)会和机关干部会,根据上级和涿州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做到防控任务、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四明确”,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对防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二是下沉社区投身防疫一线。疫情发生后,该办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兴隆社区银都小区等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区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登记、管控、消杀等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布置检测采样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逐户联系引导群众登记检测,认真解答现场群众的疑问咨询,确保每轮群众核酸检测率100%。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网格化管理,核验居民身份,对进出小区居民逐一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人员登记等,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开通微信群等,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同时,抽调专门力量参与全市集中隔离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三是全面做好机关日常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省、保定市及涿州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对机关办公区域、公务用车进行消杀,开窗通风,对所有来访人员一律测温、登记、验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值班督查检查。要求所有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传谣,以严格的措施、严明的纪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