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做到“三清”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2021年下半年以来,按照省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的要求,涿州市委编办迅速展开行动,完善措施,加大力度,稳步推进,坚持“三清”,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
一是搞好核查,做到底数清。在“云”端整合资源,从源头提升效能,将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登记的事业单位统计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统计数据比对后发现,因机构整合、重组、撤销且以前注销手续比较繁琐等历史原因存在事业单位应变更未变更和事业单位应注销未注销的情况。
二是层层把关,做到责任清。召开全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建立联系人责任捆绑制度,要求各单位专门领导负责此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组织实施工作,并向各相关单位下发《关于对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督办通知》,由编办成立专班进行专项督导。在审核中,各单位所有上报材料须由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报主管部门的一把手和分管领导把关签字,最后经编办专人审核。
三是严审资料,做到数据清。由工作专班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查询筛选,明确清理范围,建立待清理事业单位、印章证书收缴台账和问题清单。厘清历史沿革,仔细查阅机构编制审批文件、人员调动手续、资产清算证明等,对事业单位提交的资料认真严格核查,重点把握机构撤销、合并等文件依据,确保清理工作有据可依。
此次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结合了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解决了多项受早期条件限制而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完成6家事业单位法人的变更登记和21家事业单位法人的注销登记工作。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