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三措并举打造效能编办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4-12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涿州市委编办以抓队伍、强素质为重点,以抓业务、上水平为目标,措并举着力打造高效率、高标准、严要求、严执行的高效能型编办。

一、创新开展“三学三创”活动。该市编办在全体机构编制干部中开展了“三创三学”活动,即“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先锋型编办机关”。以确保保定市领先为目标,学习借鉴国内、省内先进县市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市整体水平。把抓学习作为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利用每周例会的学习大讲堂,每月理论业务测试,不断更新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步骤,有针对性地、全面系统地开展学习活动,提高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知识支撑。

二、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活动。通过全员“大学习”明方向、树标杆,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经验,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自信,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尽责。通过“大核查”挖不足、强基础,机构设置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改革方案设置党政机构。同时,进一步厘清部门之间的职责边界以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大研讨”谋思路、强举措,解放思想,强化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支撑,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硬的“编办铁军”。

三、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完善编办的学习、会议、财务、调研、公车、审批等各项制度,形成《制度汇编》,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机关运行,使每名同志努力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事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争做廉洁、高效、创新、务实型干部。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