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建立“五个一”机制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2022年以来,涿州市委编办以争创保定市先进为目标,学习借鉴国内、省内先进市县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整体工作水平,建立“五个一”机制,即“每日一事、每周一会、每月一测、每季度一课、每年一评”。
一是每日一事。即要求每名编办干部写好《工作日志》,制定工作清单制度,对每日工作内容、工作完成进度进行记录,每日至少做一件事,完成一项工作,无论工作事情大小,工作难易,都要力争做好,做到位,当日事当日毕,做到每天都有新成效、新收获、新进步。
二是每周一会。即每周一上午固定召开工作例会。会上总结上周工作,安排部署本周工作,并同时开办编办系列大讲堂、读书班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相关业务规定及中央、省、保定市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每次集中学习1-2小时,由班子成员、科股长、一般干部轮流上台领讲领学,并交流心得体会。课后,结合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进行自主学习,采取会上集中学习、会后自主学习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渠道学习,做到“四化”:集中学习规范化、个人学习经常化、研讨交流具体化、调研学习常态化。
三是每月一测。即每月底展开一次理论业务测试,进行一次工作小结,对相关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了解掌握情况进行自查,查漏补缺,对本月的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系统的梳理,做好整理归档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能力。
四是每季度一课。即每季度由编办党支部书记或邀请党校讲师进行一次政治理论授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伟大建党精神,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廉政教育、法制教育,切实提升广大编办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五是每年一评。即每年底进行一次工作创新综合评比,年初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班子成员、各股室,做到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并要求各个股室年内都要开展至少一项创新项目,每月调度,年底总评。年底前,由各股室负责同志对本股室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创新项目及成效进行展示,由班子成员点评,全体干部评议打分,对先进的表扬,对落后的责令作出检查,奖优罚劣,以此争创先进、比出干劲、增强活力。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