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三措并举确保“狠抓落实年”月度考核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2022年8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狠抓落实年”月度考核工作会议。会上,市委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我办三措并举确保“狠抓落实年”月度考核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8月31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查漏补缺,以比的意识、拼的精神、争的劲头,卯足干劲,紧盯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确保“狠抓落实年”行动落到实处。

二、以狠抓落实年为统揽,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紧紧把握一条主线,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保定市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以严治办,着力打造“责任型、效能型、数字型、法治型”编办,开展好“四个年”活动,即“改革举措巩固深化年、制度标准规范建设年、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年、机关党建和作风提升年”,推动各项工作在保定“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三、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一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狠抓落实年“回头看”行动。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编办承担的上级考核事项和发文部署事项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找是否存在丢落项问题和部署了未落实到位情况。对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必须不讲借口、不打折扣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落实。二是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全力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提供机构编制支持。紧扣“六大金饭碗”“四大攻坚战”“三大硬支撑”等中心大局,及时有效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不断调整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备和编制配置,做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延伸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保障到哪里。三是巩固深化改革成果,进一步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继续推进深化行政体制、事业单位改革、开发区和乡镇街道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四是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资源配置。加强对重大民生、教育医疗、招商引资、平安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编制资源保障,将有限资源配置到全市重点领域中。五是继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开展“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行动,并开展“三学三创”活动(即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创学习型、创新型、先锋型机关活动),确保日日有提升、月月有进步,全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