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 业务工作两手抓 两不误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涿州市委编办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

业务工作两手抓 两不误

涿州市委编办针对该市新冠疫情突发的状况,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安排,科学应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实推进。

一是全力抓好包联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与社区共同研究防控措施,细化各类方案和安排部署。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包联社区小区和集中隔离点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宣传、登记、管控、消杀等工作,对全市人员全面摸排登记,做好重点管控。组织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及小区物业人员对小区进行全面逐户摸排重点人员,统一做好管控,如有异常立即上报并及时处理。同时,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对无人在家住户,通过电话及晚上入户等方式上门宣传政策、重点排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率100%。

二是坚守岗位,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机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机构编制管理服务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机构编制、登记管理、推进机构改革等工作不受影响。同时,为尽量减少现场办公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该办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互联网+”信息化工作方式,对事业单位登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采取网上提交办理“无感审批”方式开展,做好176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合省市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调研工作,以下沉街道社区服务为契机,深入了解镇街道在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措施优化完善基层管理的体制机制,为进一步完善简政放权的乡镇(街道)管理体制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主动作为,强化卫健系统机构编制业务指导。主动做好卫健部门2022年公务员招考编制使用计划和所属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编制使用计划审核,加强对卫健部门实名制系统工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权责清单建设等业务工作的指导,使之守土担责为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