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坚决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为深化“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年”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履责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14日,涿州市委编办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
        市委编办主任齐伟谦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时刻保持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首要的是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和组织安排,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敬畏党组织、敬畏党章程。二是牢记宗旨,时刻保持心中有民,永葆为民之心。以人民为中心是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守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城乡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敢于担当,时刻保持心中有责,做到务实重干。始终把责任铭记心中、扛在肩上,立足岗位目标责任制自我加压,一步一个脚印的把岗位工作抓好、抓实,种好本职岗位“责任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对工作中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堵点、痛点、难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决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实打实的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心存敬畏,时刻保持心中有戒,做到清白干净。树牢奉献精神,把牢道德操守,注重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党章》、《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反腐倡廉各项纪律规定,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坚持固本修身,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