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以干部作风大整顿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涿州市委编办以干部作风大整工作为契机,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以争创保定市表率示范为目标,找准干事创业坐标、树立追赶超越目标,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职能,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高质量发展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和每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正定足迹》以及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组织开展自学,引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

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查六看”,围绕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作作风不实、执行力度不够、服务意识不强、担当力度不大等方面查找问题针对查摆的问题,班子和个人都已建立了自查自纠工作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完善编办机关纪律作风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成立内部督察组,开展常态化督导,要求全体人员要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离职岗或外出办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工作任务,要认真完成,按时上报,不得拖延敷衍,更不得弄虚作假;以更高的标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廉洁守纪、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四是盯紧末端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加强工作请示汇报,加大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机构编制保障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促进部门协调高效履职尽责。开展对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指导,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大教育、医疗、公共卫生等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力度,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建立每季度基层调研制度,面向基层谋划解决问题,虚心听取建议,共同分析研究,促进问题解决,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