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7-14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涿州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为确保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取得实效、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市委编办集中14天左右时间,采取有力措施,选取6个乡镇就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深入了解了具体情况,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精心谋划准备,夯实调研基础。首先,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与被调研单位沟通对接,制定《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的安排方案》,明确了调研的主要内容,细化了调研的方法步骤,提炼了谈话提纲,确定了必查的文件资料,推进了调研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其次,检查组人员认真学习各乡镇“三定”规定、所属事业单位批复文件以及行政审批等各类下放事项清单,提前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去查,为顺利完成调研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把握调研重点,精准查找问题。采取座谈、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在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中存在哪些难点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事项,有哪些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各乡镇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党建办公室等机构运行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党建工作、行政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街道人员配备等方面,与乡镇的党政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沟通,了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调研中乡镇反馈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指导意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深化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任务。

三、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调研结束后,认真梳理研究每个乡镇发现的问题,并与乡镇当面沟通确认,确保查找的问题真实准确,同时,市委编办将及时跟踪督促各乡镇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于调研中好的做法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总结,为进一步完善乡镇和街道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