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三措并举精准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 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为更好地服务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涿州编办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更新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各类信息,三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水平。 

明确职责,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河北省、保定市关于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维护的最新政策要求,由机构编制股负责实名制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推进实名制系统信息管理维护工作常态化,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严数据入口环节精准审核好每一项数据,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达到提升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精准性的目的党政机构改革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实时更新,动态调整依托“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及时更新维护单位机构规格、领导职数、编制数等关键信息。对干部任免、人员招聘、调动、退休等人员调整情况,依据组织、人社提供的有关文件,高效率办理出入编手续,切实提高实名制信息系统信息的时效性。同时,建立编办、组织、人社、财政四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编制职数使用、人员录用调配、工资核定核拨、社保办理等协同程序,堵塞管理漏洞,形成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

、加强指导,深入分析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平台的辐射作用,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增强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规范用编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统计功能,做好分析比对工作。严控总量挖潜创新为原则同时,结合2014年度和2021年度两次机构编制核查,深入分析数据变化情况查找共性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意见建议,充分释放统计分析效能,推动实名制系统向管活管好机构编制资源有力应用的转化。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