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涿州市委编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24日,对市委编办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2022年4月2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1个具体问题,均已整改完成,具体情况如下: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干部主观能动性欠缺方面

(一)针对党员学习教育不系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开办编办大讲堂,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记录坚持每周学习例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让大家在交流中共同提升,实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打牢理论根基 

三是每月对党员干部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对学习态度不端正、字迹潦草、偷工减料的责令重新学习,杜绝不按计划学习,敷衍应付现象的发生。

(二)针对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要求各班子成员在工作总结、述职报告中坚持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

二是落实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审核把关制度,对问题分析不深入、不透彻的责令重写。

三是结合2022年市委编办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三学三创”活动,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先锋型编办,同时,开展“机关党建和作风提升年”活动和“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

(三)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5月17日,由编办党支部书记齐伟谦同志就我办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制发了《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年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管意识形态的意识,严格管理意识形态阵地,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想,切实巩固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班子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机关综合目标考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制度,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

(四)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对薄弱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31日,党支部书记齐伟谦同志对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同时要管好自己的亲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单位负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编办干部。

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全覆盖,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三是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6月14日,由支部书记齐伟谦同志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严把廉洁红线,同时做好日常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

(五)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行为。

二是强化财经纪律的执行力度,完善财务行为,对巡察出原始凭证要素不完整的一一进行整改,完善报销凭证,对不符合开支的内容或附件不全的支出行为从源头予以控制,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三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报销制度及规定,完善财务制度,严把报账手续关。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方面

(六)针对民主生活会开展不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确保每次民主生活会都能解决问题,发挥应有民主政治监督作用。

二是会前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深入剖析个人自身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三是会上认真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七)针对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会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格组织生活,促进党员作用的发挥。

二是严格执行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制度,建立相关台账,记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情况。

三是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指定专人,按照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对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记录进行认真填写,确保组织活动落实到实处。

(八)针对党员活动阵地缺失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因受办公用房限制,我办在办公楼楼道内两侧制作党员活动宣传栏党建文化长廊,并在各股室悬挂学习党建展板,将办公室作为党员活动主阵地打造,建立了党员活动阵地,积极为党员学习活动创造条件。

(九)针对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制度实施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因私出国(境)制度,及时对未备案人员进行备案。

(十)针对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学习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利用每周星期一的集中学习时间,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把有关政策性文件学习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是集中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印发学习资料,做好笔记。

四、上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有差距,整改措施执行不到位方面

(十一)针对部分整改措施未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将巡察反馈问题纳入党建重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推动整改落实。

二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636890(工作时间);邮政编码:072750;电子邮箱:zzsbwb@163.com

 

 

中共涿州市委编办党支部

                            2022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