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四措并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 年度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2-01-15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涿州市委编办紧扣关键环节,在统计质量上下功夫,结合实际,通过以下四项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一是动态管理实名制系统,夯实年统工作基础。在日常工作中,该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规定,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及时对全市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施日常动态调整,确保实名制系统内的各项数据始终与实际相一致,为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准确填报各项统计指标,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根据《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认真学习、正确理解各项机构编制统计指标,统一统计口径,对各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类别、领导职数等指标,特别是对今年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重点审核内容,进行逐一核对,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依托机构编制核查之力,提高年报统计权威。在做好机构编制规定年报统计动作的基础上,借助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之机,将年报统计工作融入到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来,倒排工作周期,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调动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配合之力,按照“单位自查、数据比对、群众监督、实地核实和数据更新”五个步骤扎实推进,确保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成为单位及部门间共享共用的权威数据。

四是汇总分析统计数据,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在对机构编制各项数据调整完毕后,及时对数据进行校核汇总,设计生成《涿州市行政事业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统计表》、《涿州市各级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简要情况统计表》等9张年报统计报表,并认真深入分析统计数据,精心撰写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和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提供科学依据。该办以统计年报为基础,进一步探索相关措施,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宏观管理,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积极探索盘活编制存量的有效方法,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