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平县委编办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阜平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11-28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激励全办干部职工加压奋进、砥砺前行,11月27日,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周丽华同志作专题党课,县委编办张岩同志主持,县直机关工委王梦三同志到会指导。县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党课。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观看了宣传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 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刘继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周丽华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阜平实践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为题,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为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周丽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发扬好“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聚焦“学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聚焦“强党性”,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聚焦“重实践”,切实担负起加强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执政资源配置的职责使命;聚焦“建新功”,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推动部门协同高效履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阜平路径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在“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学习交流活动中,王洁、庞丽丽、张俊茹、罗沙、刘卉、陈旭6名青年党员结合岗位实践和学习感悟,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抒发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讲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感悟体会。他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善创新、重实干、广视野、有情怀”的机构编制干部,提高思想境界,锤炼过硬作风,彰显青春力量,在新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表达了激情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工作和提高效率的力量源泉,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夯实政治责任,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高点站位,立足全局,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保障服务全县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全办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达到了交流学习、激发斗志、凝聚合力、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阜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领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阜平实践、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编办力量。

    编辑:庞丽丽
  
    初审:罗  沙

    终审:周丽华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