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三抓三有”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县委编办“三抓三有”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县委编办坚持把加强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决策、推动改革、交流经验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统筹运用措施,推动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有新突破、跃上新台阶,积极传递机构编制工作好声音。
    一是抓政治引领,工作有成效
    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将信息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过程中,作为加强单位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作为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手段,作为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开放度、透明度和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综合管理的重要举措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切实盘活机构编制这盘“棋”。
    二是抓制度机制,管理有力度
    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将信息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防止“一人忙活,全办观望”的局面。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深度挖掘、认真提炼,每月撰写信息报送。健全信息严格审核把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写、审、报”流程,所有的稿件“千锤百炼”,在质量上精益求精,积极营造“编办全员写信息、业务全程抓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统筹应用,形式有广度
    利用学习强国、阜平县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拓展宣传渠道,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力。线上开设《抓学习促提升--机构编制微课堂》专栏,线下累计发放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手册、政策法规手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手册等学习培训资料1000余份,扩大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的普及面,提升知晓度,实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全覆盖。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