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4月14日下午,阜平县委编办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领导和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更是衡量“一岗双责”的重要标尺。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县委编办巡察情况,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实在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县委编办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找准整改工作着力点,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工作,突出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提升。
      县委编办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是对县委编办各项工作的一次“廉政把脉”和“政治体检”,是一次难得的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宝贵机遇,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意见要求,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既是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县委编办将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放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整改落实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抓各项制度落实,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努力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后,县委编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精神,针对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剖析原因,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真正把巡察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效举措,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