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督导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乡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为持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巩固拓展乡镇改革成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审批局、市人社局组成的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检查组到我县实地检查指导乡镇改革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组织、编制、司法、审批、人社等部门及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各牵头部门、乡镇就当前乡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进行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等场所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硬件基础设施、执法案卷文书、人员配置、制度机制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乡镇党委政府领导、执法队、综合服务中心同志亲切交谈,询问机构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调研、查询档案和听取汇报,督查组对乡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督查组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能够看出阜平县委县政府对乡镇改革落实情况非常重视,各责任单位的基础工作做得较为扎实,亮点纷呈。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改革要求,汇聚各方力量,确保持之以恒做好改革后机构的正常运行和职能的有效发挥。希望改革后续工作持续常抓不懈,健全基层管理体系中的各项制度机制,完善基层便民服务场所配套设施,扎实做好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此次联合督查调研,为我县持续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指明了方向。我县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对照差距,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巩固乡镇改革成果长期长效化,从集经验 提认识 凝聚改革共识、强思路 细调研 确保精准把脉、实举措 盯整改 细化改革成果、提效能 优服务 树立良好形象四个方面不断深化改革成果,集经验、强思路,实举措、提效能,进一步完善提升,打造深化乡镇改革新样板。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