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县委编办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10-26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阜平县委编办积极主动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宣传指导,促事业单位登记意识增强。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业务指导,及时答疑解惑。主动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将各项业务的服务指南、办理流程、网上操作步骤、填表说明等相关材料在阜平县机构编制网、微信工作群公开,便于办事单位随时查询,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营造依法登记的良好氛围,提升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法律观念。

    二是注重优化流程,促事业单位业务办理少跑腿。在登记管理工作中严格法定程序,进一步梳理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重新申领证书等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在符合简易注销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中推行简易注销登记,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受理,实现登记管理工作的“高效率”。

    三是注重业务承接,促事业单位业务水平提升。针对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变动大,业务人员不熟悉登记工作流程的问题,采取组织学习培训、制作书籍、经常在工作群内发布工作流程、工作指南、公布咨询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新业务人员进行指导,实行“点对点”的方式培训指导,促进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等工作得以及时办理,切实做到业务工作无缝衔接。

    四是注重档案管理,促档案管理水平提升。按照纸质档案整理规范,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制作台账将各事业单位编码排放,注重登记档案的资料收集和分类归档,坚持档案归集与日常工作业务同步,及时做到业务办结即时整理归档,确保入档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