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平县召开医疗卫生集团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暨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阜平县召开医疗卫生集团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暨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31日,我县召开医疗卫生集团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暨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代县长许涛、县委副书记葛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培起、政府副县长张琳、政协副主席李炳亮参加会议。

    会上,葛新宣读了《阜平县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医疗保障局等单位、杨志国等同志表扬的通报》;许涛等领导为获奖单位、人员颁发奖牌、证书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阜平县医疗卫生集团、乡镇卫生院、帮扶基层、基层医疗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授予台峪乡人民政府、平阳镇人民政府、城南庄镇人民政府为尊医重卫先进单位;授予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阜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平阳中心卫生院、城南庄中心卫生院、台峪乡卫生院、天生桥中心卫生院为医共体建设先进单位;授予杨志国、杜宝玉、李慧、刘丽娟、杨建东、张群、杨树国、贾静飞、王秀丽、孙彦辉10名同志为医共体建设先进个人。

    去年是我县医疗卫生集团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下,我县医共体建设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考核成绩位列全市第三,被评为保定市医改工作先进县。特别是今年以来,集团持续加大对卫生院门诊和住院业务的督导指导力度,5月份卫生院门急诊人次超过了集团成立当月的300%,本月出院病人突破300人,结束了卫生院近两年没有住院病人的历史。

    许涛指出,要立足于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从压实责任入手,推动医共体改革。要对照2023年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分工,逐条研究,逐条分析,紧盯节点,加压推进,进一步擦亮医共体改革阜平品牌,确保高质量完成医共体建设任务。要立足于优化布局、梯次递进,从体制机制入手,加强医共体建设。要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拓展符合功能定位,扩大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供给,全面推进机制、制度改革,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要立足于病人舒心、家属放心,从提高素质入手,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乡村医生管理,规范集团内外转诊流程,注重人文关怀,提高群众认可度,真正让群众相信我们,愿意留在县域内就诊就医,实现阜平卫生事业新跨越。

    许涛强调,卫生工作涉及每个家庭、每个群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卫生事业的新跨越,为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打造健康阜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琳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支持和做好医疗卫生集团工作做为一项重要民生事项抓实抓出成效。要细化工作举措,把创建医共体示范县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工作中。要强化督导指导,为医疗卫生集团健康发展、创建医共体建设省级示范县保驾护航。

    会后,许涛还到阜平县中医医院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