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使命担当 中共阜平县委编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使命担当  

中共阜平县委编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六月的西柏坡,山林葱郁,野花摇曳,一片片嫩黄色向日葵点缀在广袤的碧绿田野间。站在西柏坡,置身新中国出发的地方,感受历史与现实的回响,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址这里,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岁月不拘,时间如流,如今碧山深处,平湖侧畔铜像巍巍旧局安然。阜平县委编办全体人员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这里,追寻那段红色记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三大战役作战指挥部、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地。讲解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举行七届二中全会,提出“进京赶考”等党史故事。全办人员认真聆听,频频驻足,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手稿和其他革命历史文物,再一次重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使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英勇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唱红歌 颂党恩 传承红色血脉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歌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活动中,全办人员唱响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经典红歌,现场气氛激昂感人。全体党员职工将真诚而悠扬的歌声,用心地献给革命先辈们,感恩革命先辈们的鞠躬尽瘁奉献精神。
    二、观旧址 缅先烈 感悟革命精神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塑像前,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时刻提醒着每一名党员干部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与使命。党员同志们一路前行,一路感悟,对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西柏坡精神”和“赶考”精神的内涵。
    

    三、体情怀 展新篇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初心如磐风华现,红色热土谱新篇。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周丽华同志在活动结束后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素养,希望全办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理想信念夯实打牢,始终秉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把革命先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过硬的队伍,争创一流的业绩,为推进阜平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此次西柏坡之行不仅仅是党员同志们的一次理论课,认识课,更是一次实践课,思想课。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凝聚奋斗伟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修身,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机构编制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阜平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