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早春“充电”忙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委、保定市委和我市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组织部《关于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着眼建设一支讲政治、懂城市、会治理、作风好的城市基层干部队伍,我办于2月28日至3月4日组织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内部培训、上级指导等多种形式展开。按照培训方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围绕机构编制历史沿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核查、办公室公文运转等方面进行了内部业务培训,引导党员干部熟练掌握各岗位工作职责,有力推动党员干部适应岗位、精通业务、运转高效。

                   
 

上级指导环节邀请了保定市委编办体改处处长冯宝宁现场授课。授课内容以《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涵盖我国开发区发展概况、保定市开发区基本情况、开发区发展的目标任务、当前面临的问题等四方面,并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在开发区改革中的支持保障作用进行重点阐述。

冯宝宁指出高碑店经开区经济发展迅速、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定位清晰,要抢占产业集聚新高地,加强与雄安产业对接,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开发区的职能定位、产业目标、发展方向,立足服务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一要突出主责主业,明确职能定位;二要创新管理模式,实现运营专业化;三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实行全员聘任制,激励干部队伍;五要实行人员控制数,突出引进人才。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实际,对照自己负责的工作,认真消化理解学习培训的内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落实方案,为我市激情奋进“十四五”,落实“一一三六五”工作思路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