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碑店市委编办:摸实情、办实事 全心全意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3-08-29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高碑店市防汛救灾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和市委书记贾伟斌提出的“五个讲清楚”和“四心”工作要求,最大限度的减轻群众受损程度,尽快恢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编办全面助力新城镇灾后重建工作。

一、凝聚合力,全力抓好包村工作。认真落实“五级包联”工作机制,精心选派党员干部组成包联工作组,对灾后重建相关政策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并迅速下沉至新城镇杨家务村助力灾后重建工作。抓政策解读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解答等多种形式,与村两委干部一道为受灾群众解读灾后重建政策,并用心用情做好思想引导;抓工作落实,组织并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物资发放、受灾统计、入户排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同时积极协调解决饮水安全问题,8月22日携手爱心企业河北冀高电力器材开发有限公司(民盟高碑店市支部委员会)为该村捐赠矿泉水200箱;抓工作合力,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各级包联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做到真包联、真入户、真负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二、实干担当,全力抓好包户工作。认真组织包联党员干部于8月20日-22日实地走访22户受灾重点户,发放“连心卡”,全面了解低保残疾户、建档立卡户、工商户基本情况和个人诉求。注重宣讲政策,细心宣传解读相关受灾补偿政策及银行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措施,用准用好政策;注重思想疏导,耐心做好思想疏导和情绪安抚,引导并助力开展生活生产自救,切实解决并积极回应受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诉求。注重关心关怀,紧密对接镇村两级干部和重点户,持续跟踪生活生产自救情况,助力复工复产,截止目前,1户箱包加工户已完成生产自救恢复生产,1户家具加工户和1户小食品加工户正在积极开展设备维修、物资清理等工作,包联干部将密切保持联系随时为复工复产出工出力。

三、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工作协同。全面建立工作机制,自包联以来,全面建立了分析研讨工作机制,即在每周入户走访后,召开分析研讨会,将所分包村、户现状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群策群力做好包联工作;坚持一户一策,对各户情况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根据相关政策,坚持一户一策制定工作措施,并适时调整优化;坚持同向发力,将村、户有关情况及有关工作措施等信息及时与新城镇及相关部门进行请示沟通,确保政策适用准确、问题有效解决、信息共享共用、工作同心同向。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