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涞水县“三注重、三到位”扎实开展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涞水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涞水县编办

涞水县结合机构编制系统内“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行动,坚持“三注重、三到位”扎实开展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

一、 “三注重”做好调研指导准备工作

1.注重协调联动。组织成立该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小组,负责做好调研指导工作的组织领导、整体推进和统筹协调。由该县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任组长,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工作专班,负责具体协调推进和业务指导,确保调研指导工作顺利实施。乡镇党委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专人负责,与县调研指导小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2.注重人员培训。将该县调研指导小组成员和工作专班人员混合编组,确保调研指导工作做到“两个全覆盖”:所有乡镇全覆盖、每个乡镇所有调研指导内容全覆盖。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前,集中组织参与调研指导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照《涞水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具体事项》,逐条逐项一一解析,统一标准,明确目标,确定调研时间、范围、方式、内容和工作措施,做到职责清、任务清、业务熟。为调研指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基础,确保调研指导工作底数清、核查细、调研实。

3.注重自查自纠。按照《涞水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调研内容,确保每项调研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组织该县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对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统筹乡镇人员配备、落实基层经费待遇五大方面30项指导事项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集中实地调研指导做好准备。

二、“三到位”做好调研指导实施工作

1.动员部署到位。2022311日,涞水县组织召开深化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部署会议,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胜男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7个县直相关部门一把手和15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对该县深化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的安排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清单和调研方法,强调坚持到实地调研,确保于4月中旬全部完成,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实地调研到位。20223月中旬至4月中旬,对15个乡镇进行全覆盖调研指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完善相关举措。将问题整改贯穿调研指导全过程,对档案资料不健全、制度文件不规范、人员变动调整不及时等问题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共同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建立改革调研落实情况动态跟踪机制,对调研情况及时跟进,指导小组加强调度,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3.成果总结到位。实地调研指导工作结束后,该县各调研指导工作专班及时梳理汇总调研情况,总结每个乡镇的改革落实成果,分专题撰写乡镇改革调研指导情况报告。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小组会议,各成员单位就相关问题一起集中讨论,严格对照深化乡镇改革各项要求,研究整改落实意见,按照责任分工,逐项分解到责任部门,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确保落实到位。同时认真总结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果,推动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保定市涞水县机构编制网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