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涞水县委编办“四措并举”全力打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

信息来源:涞水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者:涞水县编办

今年以来,涞水县委编办坚持“四措并举”抓好自身建设,全力打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抓学习、提素质,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组织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增强发展能力、创新工作理念的主要途径,不断创新方法,健全机制,提高学习的实效。一是丰富学习内容。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专业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改进学习方式。改变过去“一人念、众人听”、只啃书本、不重实践的枯燥、单调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通过网络学习、外出参加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同时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开展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化学习效果。凡是重要理论和会议精神,都进行反复“回笼”学习,写心得、谈体会、说感受,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二、抓研讨、办实事,全面深入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一是始终不渝的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做到站在前、行在先、做表率。二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注重摆正位置,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坚守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服务宗旨。三是结合持续深化“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行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突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为民发展、为民造福、为民服务上。

三、抓信访、保平安,贯穿全年抓好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二十大”期间的维稳工作,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解决群众切身利益、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信访案件、信访积案、聚集矛盾隐患、越级访等问题为工作重点。二是实施“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年”活动。对近年来重大改革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涉改涉稳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关精神,加强重点风险防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保密等工作。 

四、抓纪律、强制度,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学习促进工作、工作推动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以致用,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完善业务制度,建立了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常态化调研制度,制定了《中共涞水县委编办制度汇编》《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办理程序的办法(试行)》。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把纠“四风”、正作风作为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任务,制定了《中共涞水县委编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深化作风纪律整治、深化正风肃纪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工作流程和任务目标,为确保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提供了有效保障。坚持刀口向内,保持狠劲韧劲,着力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下功夫,在防止反弹回潮上下功夫,在形成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上下功夫,注重常态长效。


版权所有:保定市涞水县机构编制网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