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办做好2021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1-01-25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徐水区委编办加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 作 方 案

本月以来,石家庄等多地发生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切实落实“四早”措施,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继续抓实抓好疫情自查工作

1、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班子成员亲自上阵,以上率下,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2、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对本单位分包居民小区、农村等不同领域,分层分类发布《防疫工作提示》及《疫情防控须知》,制定联防联控任务、责任、问题三项清单,做到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强堡垒。

3、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单位有七名党员,根据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全体党员要深入一线,发挥战斗员的作用,通过自身努力,使我办的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二、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塑造良好的卫生形象

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全面治理脏、乱、差,全体党员干部每月组织一次爱国卫生运动,从根本提高所辖区域的卫生质量。

三、强化培训,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运用多种形式对全院职工进行培训,要求全院职工落实好疫情防控知识的个人学习,同时定期与不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积极传播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力求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全员摸排,夯实本部门防控基础

把人员摸排作为联防联控工作重点,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管控。排查工作要做到不漏一室、不落一人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排查、报告、问题整改等各项防控制度,对所有重点人落实“一对一”全面管控,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及时有效管控,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控住蔓延、控住扩散。

五、全力阻断,用心解难

紧扣联防联控关键。以禁止流动为目标,工作人员赴分包小区执勤过程中,每个卡点都做到有阻拦设施、有人员值守、有进出登记、有体温测量、有消毒消杀等“五有”,切实阻断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优化联防联控机制。针对人员阻断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让群众居家不麻烦、生活有保障。

六、加强本单位疫情防控

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就近与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联系,做好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储备、留观室设置、宣传教育等工作,严格做到疫情防护有指南、防控管理有制度和责任人防护物资设备有储备。

七、强化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谋划、直接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单位、个人责任保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到位,根据疫情形势发展,依法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

八、强化教育培训

组织开展卫生健康专业培训,重点培训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临床诊疗、院感防控、实验室检测、生物安全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心理援助等方面知识,推动疫情防控能力与日常工作能力双提升。

 

 

 

 

 

 

 

                          202115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