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保定市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深化乡镇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我区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各项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

在区委统一领导下,成立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机构,印发了《关于成立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机构的通知》,负责落实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协调全区深化乡镇改革的具体工作。建立了包联制度、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为顺利推进改革提供了组织保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深化乡镇改革,认真学习上级改革政策,区委李书记多次做出批示,要求认真抓好改革工作。

区深化乡镇改革专班认真调研,通过前期摸底,做好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就乡镇所辖人口数进行摸底,二是摸清乡镇现有编制和人员情况,三是整合派驻机构的编制、人员和职责。研究起草保定市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方案(送审稿),320日,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保定市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方案(送审稿),并按时上报市委审批。47日,市委、市政府批复了《保定市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方案》(保办字〔202024号)。412日,区委常委会审议并同意《保定市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实施方案》,并以区委办、区政府办的名义印发。414日,我区召开了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学习了《保定市徐水区深化乡镇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工作步骤、时间节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对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区委书记就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417日,区深化乡镇改革专班召集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召开了深化乡镇改革推进会,418日,区委组织部长组织了高林村镇和户木乡的乡镇改革揭牌仪式。422日,在高林村镇召开了乡镇改革下放行政处罚事项的座谈会,424日,在户木乡召开了乡镇改革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座谈会,各项改革工作区乡(镇)两级上下联动,稳步推进。

为推进乡镇改革中下放执法事项及审批服务事项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乡镇改革执法事项及审批服务事项培训通知》。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做好下放(委托)处罚事项清单、处罚事项的法律法规、相关业务知识、执法流程图、执法文书等培训准备工作。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负责下放(委托)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审批服务事项的法律法规、相关业务知识、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指导文本、事项办理相关申报材料的示范文本、业务系统操作使用教程等培训准备工作。525日,印发了《保定市徐水区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规范》,规范了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标准、运行方式,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分别组织各相关单位负责对本单位下放(委托)行政处罚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业务培训工作。527日,集中组织区直各部门与各乡镇签订审批服务事项确权委托赋权书和行政执法授权委托书,所有事项一次性下放,分批实施。

目前,我区深化乡镇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我们将以这次改革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执行省、市深化乡镇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改革后的配套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改革成果,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为建设美丽、富强徐水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