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委编办“三个立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学活用实

发布时间: 2021-08-25 点击次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藁城区委编办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立足“深、活、实”,直奔主题主线,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专题学习立足“深”。藁城区委编办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一方面积极完成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坚持撰写学习笔记;另一方面组织编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就自学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内容集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全面系统掌握我党百年历史。

二是学习活动立足“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党史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对我党百年奋斗史的认同感和自信心。藁城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们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还组织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翼辰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多方面了解翼辰集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们要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三是实践活动立足“实”。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针对教育系统核编等问题,藁城区委编办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区教育局到相关学校走访调研,摸排问题,及时处理好各种矛盾,确保涉及教育民生领域工作优化配置编制资源。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