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藁城区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

专项清理工作公告

    

    根据省市区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部署要求,按照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现就重点清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存在的政事不分、政企事企不分、政会不分方面的11个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一)政事不分问题

    1.偏离机构编制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目标,将行政职责转移到事业单位,机关内设机构与事业单位职责交叉重叠、责任不明、关系不顺。

    2.行政机关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规指定所属事业单位承担行政审批涉及的各类技术审查、评估论证、鉴证鉴定、项目评估、业务咨询、检验检测等事项。

    3.行政机关对于职责范围内应承担的工作任务,长期抽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建各类临时机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冗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与实际承担职责不相符。

(二)政企(事企)不分问题

4.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到企业兼职。

    5.事业单位投资办企业未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

    6.事业单位对所属企业投资收益未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三)政会不分问题

7.行政机关及依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对其主办、主管或挂靠的已列入2017年脱钩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在改革工作中推诿、扯皮不能按照期限完成脱钩改革。

    8.属于脱钩范围的使用事业编制的行业协会商会,未核销事业编制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事业单位将事业编制交由行业协会商会使用。

    9.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同其主办、主管或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合署办公,未经合法审批,擅自将办公用房无偿(低价)提供给行业协会商会使用。

    10.行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违规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及取酬;行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未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及取酬。

    11.其他不符合《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中办发〔201539号情形的。

为方便社会各界人士对存在以上问题的单位、人员进行投诉、举报,特发布清理公告。投诉举报受理时间截止为2017年6月30日。

投诉举报邮箱:gbb756@163.com

投诉举报电话:88043547

 

公告时间: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