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开展编外人员专项调查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编外人员,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编外人员专项调查统计工作,摸清底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效对策。

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工作指导。按照区委总体要求和部署,藁城区委编办会同区人社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编外人员统计口径及统计指标,指导各单位规范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的姓名、岗位分布、用工形式等信息,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统计口径上报相关材料,在时间节点内报送。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实地调研。聚焦教育、卫生、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等重点领域,开展实地调研,对社保缴纳情况、经费来源、用工形式、劳动合同签订状况、所在岗位及学历、收入等几个部分内容进行调查,同时对部分编外聘用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自我定位、发展诉求和职业认同。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精准。藁城区委编办按照统计指标和口径,对各单位填报的编外人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与区人社局对接编外人员入口问题,与区财政局核对编外人员支出来源,力求数据精准。

加强数据运用,优化管理机制。根据统计调研情况,区委编办会同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对编外聘用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力求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归口管理,由区人社局负责全区编外人员的管理;统一待遇标准,由人社局会同财政局适时统一全区聘用人员待遇标准;统一调配协调,对编外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结合各用人单位不同时期用工需求,适时调整。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