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石家庄市藁城区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水平,增强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服务效能,石家庄市藁城区作为石家庄市首批试点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三重”,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推广,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支撑政务服务、优化政务流程的基础性作用。

提高站位“重”学习。认真学习省市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申领应用相关文件精神,派专人去市委编办进行为期两周的专程跟班学习。成立“藁城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工作小组”,提前下载APP,模拟现场,对电子证书申领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试点先行“重”引领。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选取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区干部信息管理中心等8个单位作为试点,协助事业单位通过注册登记、在线申领等环节完成领取,实现了手机端亮证,并在给试点单位办证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全面铺开“重”服务。区委编办结合实际,总结已领取电子证照的试点单位的经验,实施一次性告知服务,制定《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操作流程》,明确APP下载、申领材料、申领流程等内容,帮助事业单位申领责任人快速变成“明白人”。

截至目前,藁城区88家事业单位已成功申领证书,其余事业单位申领工作正有序进行,随着中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APP功能逐步完善,藁城区事业单位登记即将迈入“扫码办”时代。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