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扎实推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提质增效。

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报工作完成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对不完善的方面及时查漏补缺后,及时印发工作通知,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报送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实行“AB岗”网上办理,兑现“零跑路”承诺,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真真切切为群众服务办实事。

创新方法,优质服务。对参加年报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分类,对需办理变更、注销的情形进行标注,以便准确掌握单位相关情形,确保办理事项不遗漏。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作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引导各单位尝试通过手机APP进行报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规范流程,加强监管。对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资产损益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数据准确。对材料提交不全、信息填写不规范、公示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实行一次性告知,及时退回修改。以年度报告为突破口,加强跟踪管理,加大监督力度。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