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2015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5-06-02 

为进一步加强编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现就2015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直机关工委提出的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对党务干部的“三学三提”活动要求,深化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张家口市“四型经济”建设和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重点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今年的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习十八大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高潮,在学党章的同时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和领会党章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改的性质、内涵和重点内容。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系统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基本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其精髓要义、时代内涵和逻辑关系。

(三)开展党纪法规廉政教育。开展以学习宪法和党章为重点的法制教育,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机关法制环境。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注重用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事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愿腐”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继续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与全市发展实际相联系,与“四型经济”建设相结合,把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落到实处。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五)学习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改革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为加快张家口绿色崛起助力加油。

(六)学习本职业务工作相关知识。根据机构编制工作的特点开展自主选学活动,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业务知识及相关经济、法律、文化、科技等方面的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党总支要将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出周密安排。党总支书记要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主持集中学习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党课,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带动党员干部主动自觉学习。

(二)丰富学习形式。争取多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学习;深化荐书读书和党员讲坛活动,做到讲、听、评互动和学、研、干结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正反典型案例,加强党员警示教育。积极组队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的第一界技能大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三)严格制度落实。不断完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建设,认真落实“四有三落实”要求。党总支对党员学习情况每季度检查1次,每年测评1次。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