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正定县到藁城区对乡镇和街道改革情况进行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5-20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到藁城区对乡镇和街道改革情况进行观摩学习

为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助力我县改革有序推进5月20日上午,我县组织部、政法委、编办,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和8个乡镇、2个街道到藁城区兴安镇学习观摩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学习人员先后观摩了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现场了解了中心各类制度建设情况、窗口设置情况和业务办理情况。

参观后,我县立刻召开了正定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调度会,会上强调:一要进一步对标先进抓落实,要以此次学习观摩为契机,提高工作标准,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既要抓机构的组建、体制的理顺、平台的建设,也要加强党建引领、综合行政执法等制度建设,参照藁城区做法尽快补齐漏洞短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改革任务。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此次改革的重点为“三个下沉”和“两个平台”建设,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由政法委、编办、司法局、审批局对各乡镇和街道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图、行为规范等标识标牌标志内容进行再统一、再规范,各乡镇和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统一制作悬挂,做到严肃、规范、整齐。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督导,坚持一周一调度。本周五我县组织部、政法委、编办、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将派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全县10个乡镇和街道进行拉网式督导。主要督导内容为,工作机构挂牌是否规范,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面积是否达标、标识标牌标志悬挂是否达标、硬件配备是否达标、服务人员是否明确,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面积以及大屏显示系统是否达标、标识标牌标志悬挂是否规范、制度规定是否上墙等改革重点内容。

来源:正定编办
责任编辑:正定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