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定县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核查做好事业改革前的摸底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县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正定县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核查对全县400多个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领导职数进行了摸底,充分做好了县级事业单位改革前的准备工作。
    一是编办自查,建立台账。正定县委编办在核查开始前,结合“乡镇和街道改革”、“事业单位调整”等,对全县400多个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经费形式、编制和领导职数进行了大起底大排查,并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进行核实,建立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台账,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干部配备等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单位报送,实地核实。首先正定县委编办对各单位负责机构编制的人员分期分批的进行了线上培训,使其了解此次核查和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掌握材料报送的要求。其次在报送材料的同时要求各单位报送相关文件,以达到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纸质版信息核对无误后正定县委编办,还对全县35%以上部门进行实地核实,主要对机构和人员编制的实际执行和编办批复文件是否一致,是否有挂牌机构实体化,职责、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是否存在变通表述等情况进行现场查验。
    三是查漏补缺,完善信息。正定县委编办在各单位完成上报后将上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并与原台账进行对比分析,及时修改原台账的错误,加强和完善台账信息,做到了“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相关数据准确、合理、一致,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的进行打好了基础。
来源:正定编办
责任编辑:正定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