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定县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 增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0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 增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正定县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将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强化三个意识,筑牢保密防线,长效推进保密工作。
    一、加强保密学习,强化保密意识。在每周五的例会学习中增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及保密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和知识的学习。同时传达一些泄密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加强编办全体干部对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认识,让全体干部意识到保密工作就在身边,牢固树立严防泄密的思想堡垒。
    二、加强规范运行,强化管理意识。一是加强业务专网保密管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专网操作规范性和安全性。明确实名制管理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流程,做到专人负责、专机专用、专人审核、专人维护,二是加强文件传输保密管理。配备涉密专用优盘,严格规范操作人员使用管理,禁止在网络上传输涉密文件,禁止将设定为专用的计算机改作他用或直接上网。 三是严格文件资料管理。加强对涉密文件资料的收发、分放、整理、归档、查阅、销毁等工作,确保文件资料安全存储不随意外传。
    三、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保密工作条例和责任制,建立健全保密管理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考核,将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签定保密责任状,对违反保密工作制度的,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