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赞皇县切实抓好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推动县政府职能转变

发布时间: 2014-12-25 点击次数:?
【字体:

 

赞皇县切实抓好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推动县政府职能转变

 

赞皇县委、县政府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首要抓手,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重点部署。安排工作主要措施如下:

县委、县政府就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组织召开全县有关部门(单位)会议。政府县长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讲话,就如何做好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是政府简政放权的有效抓手,是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有效载体。

(二)明确任务,扎实工作。

一是工作原则。即,“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权责一致、公开透明、问题导向”原则,这就要求大家认真研究,深研细扣。特别要针对职权法定的原则,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权力的梳理工作,做到每项权力有来源、有依据。

二是工作任务。即,搞清楚什么是行政权力,目前有哪些行政权力、授予依据是什么、保留的必要性是什么,以此进行“清权、减权、制权”。

(三)准确把握,科学梳理。

(四)把握进度,按时完成。根据省、市要求和全县统一安排,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县审改办要加强调度和业务指导,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做好职权梳理指导工作,组织好行政权力清单编制审核和公开工作,确保行政权力清单的全面、真实、合法、有效

(五)强化督查、严格问责。 县“两办”督查室和监察局,要对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进度快、落实好的部门进行表彰,对动作迟缓、拖着不办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县审改办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主要工作如下:及时出台了《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并按《方案》要求,实施督促指导。截至目前,所涉及部门(单位),基本完成了各自行政职权的梳理报送工作。下一步,县审改办将会同县法制部门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行政职权一一进行审核。

县审改办在市审改办的精心指导下,切实做好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了县政府职能转变,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赞皇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赞皇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