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9 点击次数:?
【字体:

    经省委编委批准,3月11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编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杨慧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竞进、担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扎实有效,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优化,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继续抓好省级层面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细化落实“三定”规定和职责机构编制调整要求,扎实做好议事协调机构优化调整工作,精心做好市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要认真开展改革验收评估工作,明确各级验收评估时间节点。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和检查督促,压实涉改部门主体责任,做好干部职工的政策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动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强化支撑保障,深化地方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管理。要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保障,持续巩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成果,做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编制保障,努力破解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突出问题,推动更多资源、管理、服务下沉。要推动监督检查“长牙带刺”,突出机构改革期间监督执纪,建立健全闭环管理体系,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会议提出,将2024年作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全力推动机构编制部门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要准确把握“转作风、正形象、优服务、提质效”的总要求,通过“省级示范、层层跟进,上下联动、一体实施”,在全系统大兴真钻实研之风、主动服务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尽责之风。要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培训、抓实实践锻炼、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石家庄、唐山、衡水、定州4个地方党委编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作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白志和及二级巡视员,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党委编办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省委编办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