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元氏县委编办:政治领航激发新动能 服务大局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4-03-05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张少辉 孙明驰)近年来,元氏县委编办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为加快推进“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建设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深化自身建设。一是狠抓政治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激励作用,完善修订了理论学习、“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20项工作制度,并辑印成制度汇编,不断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行水平。规范化机关建设在全市编办主任会上作典型发言。二是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一例会雷打不动,研究部署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通过不懈努力,机关整体凝聚力、感召力进一步凸显,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三是狠抓业务能力提升。注重在业务和写作上下功夫,一方面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辑印成工具书,全体干部人手一本,在周例会上逐字逐句领学研讨,提高政策水平;另一方面举办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县直部门和乡镇100余名政工人员参加,中层骨干轮流授课,强化政策运用;制定信息奖励机制,通过小信息提升写作水平,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以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向着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迈进。

  扛牢政治责任,服务发展大局。一是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在编制总量内将机动编制和各单位空缺的编制,纳入“周转池”管理,实行周期管理、动态调整,为推进县委决策落地见效提供编制保障。二是高效完成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在上级规定时限内,高效完成疾控局挂牌、疾控和卫生监督机构整合、县国动办“三定”调整、县代建中心“三定”制定等工作任务。三是为重项工作保驾护航。深入调研公安局机构设置,优化规范内设机构和股级职数设置,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运转效能;重新核定调整工会、残联、住建和代建中心等单位领导职数,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单位领导核心;谋划制定蟠龙湖、城市管理机构设置方案,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四是发挥编制服务保障作用。去年共申报机关事业单位和“三支一扶”等招录计划222名,动态调整全县教师编制2次,更新“一网通办”平台人员信息987人次,及时变更法人证书业务124项,机构编制年统工作受到省委编办通报表彰,机构编制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以积极担当作为,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为县委重项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政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一是扎实开展“双百”帮扶活动。春节前,领导班子带队到郭北村刘庆合和南白娄村赵志山家中进行慰问帮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送去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二是不断强化党员志愿服务。结合创城工作,举全办之力,对包联的民乐里小区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整治,制作高标准公益广告牌,油漆小区大门,粉刷墙壁4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22立方米,被评为变化最大的小区之一。三是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向下汪村委会捐赠办公家具14件;逢年过节到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衣物及生活用品。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中,未雨绸缪,奋力攻坚,连续3天走村入户,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提升户容户貌。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力用情为民解忧纾困,办实事、办好事,树立了政治机关良好形象。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