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元氏县委编办三字诀做好2023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元氏县委编办及早谋划部署,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年报基础。通过念好“快、细、严”三字诀,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准备工作。
 
    围绕“快”字,提高工作效率。元氏县委编办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县事业单位数量、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客观准确摸清事业单位登记的“家底”。提早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的填报流程、材料要求及报送时限。对需报送纸质材料的时间要求及签字、加盖公章等要求,逐一提出明确要求,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提前制作并发布详尽的操作指南,确保操作流程一看就会,让“新手”单位也能快速上手。

    聚焦“细”字,提高服务质量。结合业务办理人员调整变化较多、不熟悉操作流程等现状,召集各事业单位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对申请变更登记、申请年度报告、申请证书补领、证书到期换领、申请注销登记等业务边演示边讲述,将需要提交上传的相关附件材料模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图》等上传到编办网站和邮箱,方便事业单位查询、借鉴,确保申办人员熟练掌握网上操作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对事业单位的来电来访、QQ和微信交流群等业务咨询明确专人耐心答疑解惑,切实减轻事业单位的往返负担。提供“管家式”贴心服务。为首次经办或年龄偏大的工作人员推行“帮代办”服务,通过现场演示、协助网上提交等方式帮助他们知晓办理流程,确保服务全覆盖,无死角。

    坚持“严”字,提高法人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各事业单位思想认识,强化按期报送意识,《通知》明确规定对于申报不及时的单位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和年度绩效考核,对相关单位停办一切登记业务的同时视情况启动行政处罚措施。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年度报告中各项内容逐项把关,对履行变更登记情况等容易出错的项目逐条梳理,细化讲解,要求单位限时修改完善。同时建立催办台账,定期梳理未报送的事业单位,实时跟进调度办理进度,及时反馈情况给举办单位,有效压实举办单位监管职责。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