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元氏:全方位整治让分包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3-10-18 点击次数:?
【字体:

    现在,当你走进“民乐里”小区,感觉到了一个“新小区”,崭新的大门、粉刷一新的墙面、整齐的排线、干净的卫生……连日来,元氏县委编办利用两周时间对分包小区“民乐里”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小区容貌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面对分包小区基础条件差、情况复杂等现状,元氏县委编办先后组织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会,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排除万难,全力做好分包小区的容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首先是摸清问题底数。安排专人对小区存在的环境容貌方面的顽瘴痼疾,进行全面摸排,共梳理制定环境卫生、线路整治、垃圾清运、广告清理、外墙喷涂等方面20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明确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并拟定按照计划如期推进。其次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一方面加强与槐阳镇、住建局、供电公司沟通,争取全方位作支持,协调槐阳镇争取西街村党支部支持;协调住建局在整治提升上寻计问策。同时,动员元氏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单位“一把手”亲自带队,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走进小区,亲自动手参与广告清理、垃圾清运、乱停乱放清理疏导等工作,通过逐一上门、电话通知、微信群公告等形式,充分动员小区住户,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小区容貌整治提升活动中来。
    据统计,此次提升,重新漆刷大门1处,修补破损墙壁20余处,粉刷墙体面积800余平方米,排查归整线路3条、8户、132米,清理清运垃圾10余立方米。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