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元氏 | 登记管理“三强化”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 2023-12-20 点击次数:?
【字体:

    元氏县委编办转观念、转方法、转作风,化被动为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立足部门职能,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台账摸底,明确工作目标。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业务指导和法人监管,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管理服务水平,元氏县委编办提出了“该摸底调查的一个不漏 该清理注销的一个不留 该疏导登记的一个不落”的工作目标,对全县200家事业单位全面梳理,建立设立、变更、延期、注销登记业务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梳理单位业务办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科学有效推进。

    强化工作审查,严把质量关卡。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元氏县委编办对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审查材料是否齐备、各要素信息填报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对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及时进行核查、申报指导、完善资料,提示更新补正后再予办理,切实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

    强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元氏县委编办本着让单位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原则,充分运用“互联网+”,主动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接受咨询、在线答疑、解决问题,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所有事项即时办结;对申请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并在约定时限内补齐的前提下予以办理;对一些特殊情况、紧急需要办理证书的单位,主动延长办公时间,加班加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实现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