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元氏县委编办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发布时间: 2023-09-20 点击次数:?
【字体:

    “感谢编办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医保报销流程,落实住院报销手续,让我们省下了很多钱。”元氏县下汪村脱贫户张志会激动地说。为解决分包村民的实际困难,将温暖送到脱贫户心中,石家庄市元氏县委编办全心全意为民着想,真正将惠民事项落到实处。


    近日,元氏县委编办办公室接到一通分包脱贫户张志会侄子打来的电话,得知张志会在家中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在办理住院手续时,知晓的住院报销比例与实际建档立卡户报销相关政策有偏差。编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迅速落实了张志会的住院报销手续并积极讲解医保报销政策及流程,随后,编办帮扶队到医院看望张志会并带去慰问物品,真正帮助村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下汪村位于元氏县赵同乡,凯华大街是连接该村南部耕作区以及通往县城常山路主要的交通要道之一。由于该村经济基础较差,至今未硬化,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及农业发展。编办得知此情况后,积极带领村支部书记联系县农业、住建、交通及所在乡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修路。目前该项目通过申请获批,坑洼不平的路基已整体翻修,近期将对该土路实施硬化。

    
    “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道路修缮之后,更加方便村民出行、种地、休闲,给村民创造整洁美好家园的同时也为我们开展工作增添了新动力。”下汪村支部书记张子海表示。

    接下来,元氏县委编办将继续加强与分包村、分包脱贫户的联系,积极了解脱贫户生活近况,听取、收集脱贫户意见建议,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