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机构改革

连云港市东海县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 2015-11-11 作者:辛集编办

     连云港东海县在落实上级改革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发达镇的特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安峰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加快权限下放进度,确保下放权力按规定落实到位。县政府按照苏办发〔2014〕1号文件要求,对尚未下放的权限,按照“权责一致、能放则放、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先易后难,逐步完成对明确要求下放的各类权限的下放工作。 

  二是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确保财政收入合理增加。县政府根据《关于印发〈东海县安峰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东委发〔2012〕56号)的要求,推动安峰镇实行“分类管理、核定基数、超收分成、专项奖励”的财政管理体制,成立镇级“金库”,以2011年为基期年,镇收入除上缴中央和省市外,增量部分县本级不参与分成,全额用于支持安峰镇发展。 

  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权力承接更有效。针对承接的权限,分期分批对“一办六局一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部门分别到安峰举办培训班,对职能机构的领导干部、各职能机构骨干人员进行岗位能力培训。 

  四是健全职能体系,确保综合执法提质增效。根据下放的执法权限,认真梳理综合执法局的职能,明确执法范围,完善执法队伍权责体系。加强与县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与县派驻到安峰镇的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机构,实行集中办公、统一执法。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便民服务中心高效运转。综合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对服务范围、服务内容和服务须知进行重点宣传,提高便民服务中心在群众心中的“知名度”。同时,加强对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实行岗位责任制,确保来中心办事的群众能够找得对人、办得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