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新乐市委编办坚持“四个发力”开展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8 点击次数:?
【字体:

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改革工作落实落细新乐市委编办精心谋划,严密组织,采取自查自纠、现场督导、业务指导、制度建设等方式开展乡镇街道改革“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深度释放改革红利,确保改革事项在乡镇(街道)落生根。

一、坚持查漏补短板全面梳理问题不足上发力向各乡镇(街道)印发了《关于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化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认真梳理自查,对照省市验收标准,逐条逐项自评打分,全面总结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自查报告,及时报委编办汇总。

二、坚持督导促提升,全面提升思想重视上发力根据乡镇(街道)自查情况和平常了解掌握情况,集中利用三天时间,由委编办联合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市行政审批局、司法局深入全市12个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调研过程中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检查相结合。座谈交流中,及时向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主管改革工作负责人等进一步解释了改革精神,让乡镇(街道)在思想意识上绷紧弦,在工作上早行动,并由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就具体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座谈交流结束后详细查看了乡镇(街道)412中心”的挂牌、印章管理、工作制度、档案材料等情况,对于设置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现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

三、坚持培训提能力,全面提高业务水平上发力为保证督导检查“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及时召集各乡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会上,对乡镇街道改革验收工作方案、新机构职责落实、承接下放清单事项、乡镇人员统筹使用、基层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综合指挥调度等困惑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档案整理工作做了系统安排,明确要求乡镇(街道)务必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整理相关文件资料存档备查。  

四、坚持制度做根基,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上发力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支持基层工作和关爱基层干部有效机制,通过全面清理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派出所长兼职制度落实、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地域差异化机制、乡镇工作人员待遇达到或高于县直同类部门20%、“五小”(小食堂、小厕所、小图书室、小澡堂、小文体活动室)建设等方式,充分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基层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