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4-20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委编办关于信息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将信息宣传作为强化政策法规宣传、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提升专业技能等举措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准确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把加强信息宣传作为研究政策、服务决策和推动改革的重要抓手,从政治高度、全市大局中谋划和部署信息宣传工作,年初制定印发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同考核。新乐市委编委领导先后4次对信息工作推进情况做出批示,提出“围绕工作抓信息、抓好信息促工作”“以一流信息反映一流工作、以一流工作支撑一流的信息”“争先进位”等工作要求。办领导把信息宣传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先后7次召开室务会、全体会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研究调度,构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各股(室)协同抓的工作运行机制。

二、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一是责任压实到人。要求机关全体干部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理念,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精心选题,深度挖掘,梳理提炼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和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二是任务量化到人。采取领导点题、定向约稿、工作提醒等方式,将信息宣传任务量化到机关全体干部要求每人每月撰写稿件不少于2篇,明确交稿时限和标准,确保能完成、不拖延、标准高。三是奖惩兑现到人。修订完善《机构编制信息考评奖惩实施办法,建立完善日报送、周统计、月通报、季奖罚、年考核工作机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评优和职务职级晋升等挂钩,年终亮成绩、晒积分,树先进、促后进,构建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提升专业技能,严把稿件质量。信息宣传工作与“素质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和信息宣传质效“双提升”。一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培训,坚持周五下午集体学习“雷打不动”,持续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和写作实务,强化机关全体干部的理论武装,夯实履职能力,提升技能水平,引导大家多学、多写、多投”。二是开展“师徒帮带”和文稿点评交流活动,安排业务骨干对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帮带指导,面对面帮手把手教,促进年轻干部学以致用、用中促学,快速积累经验、提升本领,帮助年轻干部驶入业务提升快车道”,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和“政策通”三是建立一信息一审查、分级审签”机制。规范稿件审查、投稿和发布流程,稿件由撰稿、审核、签批人逐级逐字逐句修改完善把关,确保稿件时效强、有亮点、可借鉴。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