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把好“三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乐市委编办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等活动,使机关全体干部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学习透彻,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延伸党史理论学习长度。组织召开“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感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了解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著作,结合学习强国平台、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资源,保证每人每天不低于一小时的学习时间,及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二是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宽度。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举办“中共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现场问答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是非题等环节,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党在新乐发展历史、新乐抗战历史等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报名,掀起了知识竞赛活动的高潮,激发了机关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为验收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试卷答题的方式,采取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题型,对党史知识进行再巩固,坚定大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三是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高度。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看着一张张老照片,伴随着解说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峥嵘岁月。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机关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观看了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重温了“两个务必”,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全体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信念,鼓舞大家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