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五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新乐市委编办以“五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好理论知识,夯实思想根基庆华诞。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全办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在激情澎湃中充实理论知识,在自豪振奋中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讲好精品党课,坚定政治信仰庆华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宗旨和百年奋斗历程,市委编办主任带头讲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鼓励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全办观看《建党伟业》《金刚川》《悬崖之上》等具有党史教育意义的视频。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在党课学习中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

三是传好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庆华诞。组织全办干部到红色革命旧址李混子纪念碑、沙井惨案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活动中,通过观看珍贵的实物图像资料,聆听感人事迹,追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英勇救国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情怀。通过参观沙井遗址,回顾那段悲痛的历史,积聚顽强不屈、昂扬奋发的民族精神。用新乐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办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四是办好群众实事,践行初心使命庆华诞。充分发挥网络数据便捷、高效、节约的优点,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管理系统”、“实名制管理平台”,受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人员入减编等业务,达到人民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政策宣传、义务植树、走访困难残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为孔村、楼底对口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五是抓好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庆华诞。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12个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精简准确,提升编办自身综合管理能力。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具体管理规定细化到各环节,把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规范机构编制事项报批、规范编制使用审核审批、规范人员上下编、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贯穿于管理全过程,加强自身规范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力。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