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乐市委编办“三强化”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新乐市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求,通过强化宣传学习、强化部门自查和强化统筹监督等环节,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宣传学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新乐市人民政府网站、新乐机构编制网等媒体平台,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政策法规的宣传、推送力度,筑牢各部门及广大干部机构编制法规纪律不能违、不敢违的思想防线。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纳入年度学习培训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及省市工作要求,采取学、讲、考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5场次,引导全办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全面认清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确保机关全体干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脑入心。

二是强化部门自查,深入查摆问题。根据石家庄市《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4月中旬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内容,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逐条对照“三定”规定及相关机构编制文件开展自查,并从党管机构编制情况、机构管理情况、落实行业重点领域改革情况和人员编制、职数、职务名称管理等四个方面,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如实填写、及时上报归档备查。5月上旬,会同组织、人事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随机实地检查1个群团部门、4个乡镇和8个党政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3类7个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三是强化统筹监督,形成常态机制。5月中旬,召开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联动调度会,明确监督工作责任主体,强化有关部门责任归口意识,按职责分工开展机构编制日常巡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建立组织、人社、财政、审计、巡察等部门共商工作机制,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将新发现暂不能立行立改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的机构整合、人员划转问题及2020年度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逐项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整改见实效。

来源:新乐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委编办